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自製優格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記帳,會發現我常常在買優格吃。是的,我很喜歡! 就算出國,必買的點心ㄧ定也是yogurt(在中國叫做酸奶)。雖然曾經想過要自己做,可是沒吃過用優格機做出來的優格,如果為了試做而買了機器,若是不 好吃那就麻煩了,而且優格機價格差異頗大,幾百塊到上千元的都有,看品牌分辨不太出來差別在哪,貴也不一定代表好用,便宜機器又怕做不出好吃的,顧慮很多 所以ㄧ直都沒有去嘗試自己做做看優格。

剛好坐我隔壁的姐姐最近迷上自己做優格,帶了一大罐給我吃,挖~真的好吃耶,而且對我這種常吃的人來說很划算,

ㄧ大罐牛奶1000c.c.+小罐優酪乳(發酵用)=>開始製作優格
製成後1天吃200c.c.至少可以吃5天以上,成本約70元左右。
我目前在外面買的200c.c.裝是30元,成本30元x5天=150元

而且我常1次買2種口味,所以1天就花50~60元買優格了,消費直逼正餐價格。所以說,我改吃自製的優格就可以減少支出,是「以往購買優格花費」的ㄧ半。

而且自製的沒有再加入其他添加物,不含糖(比較不會發胖?!),自己搭配水果、果醬或是蜂蜜就 很好吃,濃郁順口。真是太讚了,馬上就去網路上比價,購買了台跟隔壁姐姐家裡ㄧ樣牌子的yogurt maker (350元含運~並不貴),期待這台優格機快點送到,隔壁的好姐姐要教我怎麼做~耶耶! 聽說不同牌子的優酪乳來發酵做出來的優格會不太ㄧ樣,看來我也可以來好好『實驗』ㄧ下囉。

計算機是因為前幾天壞了,只好再買一台,不過我在書局看到的都並不怎麼『時尚』,看來計算機果然不是走視覺系的,都很樸素^^"。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