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漫畫投資】保險好?現金好?







保險的產品真的蠻多的,自己家裡林林總總加起來,年底要繳的保費也不少。一問之下,原來不知不覺中,媽咪已經幫我買了不少保險。我自己也有考慮過,尤其是前陣子無上限醫療保險說要停賣時,的確猶豫了一下,有點想買。

看了一些資料跟自己實際生活上看到的經驗,想了想,還是決定手邊還是要先有些現金為先。保險是基於對未來的不安全感所做的一些預先準備,的確,沒有人能保證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不過,真的有意外時,我覺得重要的不是有沒有保險,而是要有現金救急。保險較著重於事後,而且給付有不少門檻,那些密密麻麻的條款與限制,我都沒耐心看..= ="。

自己負擔的話:想要 好的醫療品質-->給現金
保險
負擔的話想要 好的醫療品質-->保險-->給現金

終究還是現金的問題不是嗎?
所以,中間的部份,我目前是想跳過。或許以後會改變想法吧...或許。


壽險的話,其實是給身後人的保帳,自己是用不到的。所以有家庭的人,還是要保壽險給家人和小孩較好。醫療險癌症險之類的,就要看個人需求了吧! 這跟人生觀應該也很有相關,如果生命要到盡頭了,並不會想要大筆錢用在治療,我會好好調整心態來面對「死亡」跟「意外」這些事吧...。即使是住安寧病房也是要自費的,保險大多不給付。

我比較想多存些錢買醫療用止痛藥(嗎啡也是要自費的),我啊,不要痛就好。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