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投資】農產品危機!?









或許詩諾懷特這樣的回應是有些不知人間疾苦? 或是危機來了還不自知?

感覺很矛盾,看到世界各地分析師在憂慮糧食不夠的同時,身邊的人、包括自己都常常在減肥,一不小心就吃太撐。大家對食物的態度也沒有很珍惜,買了一大堆菜 冰在冰箱根本吃不完,等到發霉只好丟掉,或是點了滿桌菜根本吃不完....這種情形已經司空見慣了。仔細想想,台灣街上真是走幾步就有好吃小吃店跟滿滿食 物的便利店,真的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吧!

去 年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很多原本沒辦法耕種的地區都變溫暖了,反而有利於農作物耕作,例如原本可能只有1 年1穫的農地,因為溫暖的關係變成可以1年2穫,可以耕種的範圍也變大了。再加上現在的農耕機械和基因改造的技術日新月益,對農業有很大的幫助,很多耕地 都是大豐收,但是我們還是聽到投資市場在喊「缺糧」。

雖然不曉得黃豆玉米小麥是真的大家吃不夠,或許是拿去做生質燃料的提煉,或是因為美元貶值只好提高價格
或是有心人在囤積、分配不均等等因素,如果現在才要開始投資農產品的金融產品,可能要想到,股市跟期貨的價格,當你知道消息時,應該早就反映在價格上了(投資人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現在看到的,是對未來的期望

就像我們抬頭看滿天星辰的光芒,會覺得它們是「正在發亮」,其實那是好幾十萬年的光芒啊~那顆星看起來閃亮亮的星,物換星移,現在早就被黑洞吞噬或是變成宇宙中的灰塵了。我們都會向星星許願,未來願望能不能成真那就難講了....不過這也正是許願迷人之處,未來充滿了希望^.^。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