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The Road to Oz-5】詩諾懷特遇見大獅子

在穿過森林的路上,突然有隻大獅子跳出來,嚇到詩諾懷特一行人! 這隻獅子抓住最弱小的托托菇,張大嘴巴準備咬下去,詩諾懷特衝上前去斥責那隻大獅子,身為萬獸之王居然欺負弱小!! 

 獅子摸摸鼻子,低下頭小聲的說出自己的心聲,他知道自己缺乏勇氣,是個膽小鬼,只挑弱小的來嚇唬,遇到危險或是別的動物來挑戰的時候,通常都只會大吼一聲虛張聲勢,然後就自己逃走了。

這隻大獅子,暗示著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參議員「威廉布萊恩」,他不遺餘力地推行以白銀與黃金為貨幣的複本位制度。他發表這樣的看法:「你們(某些與他立場相反的銀行家與政客)告訴我們,大城市贊成金本位。我們的回應是,大城市有賴我們廣闊、肥沃的田地滋養。如果焚毀你們的城市,留下我們的農莊,你們的城市交可如有魔法般地復甦;但如果毀了我們的農田,你們的城市將荒草蔓生。」他最有名的ㄧ句話是「你們的權威壓不倒勞工的尊嚴,你們的黃金十字架是制不住人類的。不過布萊恩的發言掌聲大,雨點小。參與的兩次總統大選都失敗,在政治主張上,也趨於保守,他堅持美國應該保持孤立狀態,不該涉入歐洲的紛爭。


(未完)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