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記帳】2008*7*5

哇哈~~我想看長毛象! 期待~~。這個展覽好像對象主要是吸引小朋友....應該不會太陽春吧,想看怎麼展這樣的東西。

上週去的電影講座,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侯孝賢導演有與會,第一次看見本人,是個很有活力的阿伯!這次的討論很可惜沒有提到有關電影資金募集的部份,很好奇,要能讓別人從口袋裡掏出錢來投資,應該有些技巧和管道。

會中提到丹麥的 Film Commissions前幾年開始,將籌措到的6千萬資金(沒提到是什麼幣別),40%投資國內已在國際知名的大導演,30%投資實驗電影及新導 演,30%投資記錄片和親子、教育類電影,目前這些資金穩健地運作中,我個人覺得這是可以參考的機制,一個機構的營運不能只靠政府補助,拿人手短、吃人嘴 軟,資金的配置與操作都要能獨立運作才能長久。實際的操作小組不超過5人,問題就在於怎麼去挑選投資標的,電影藝術畢竟和商業上的評鑑標準有差異。相關議 題可以參考
【打造一座電影城市:電影發展委員會座談】

 會後的餐點,是我參與過的研討會中,最有質感的。不僅擺設好看,也好吃。喔~~我吃了好多燕麥餅乾!



 樓下在展城市酵母,因為外面落大雨,邊等雨停,不知不覺就把展場中的書本全部看完了。雖然這次的主題是陽台,不過整個提案書翻下來,發現大多數人對於城市中的「馬路」、「十字路口」、「交通」關注最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