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邊緣化再邊緣化?






最近妳的周遭出國旅遊或恰公的人變多了嗎?還是越來越少?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今年一至八月,桃園國際機場比去年同期出現客運量減少現象,高雄機場的客運量跌幅高達24%,
交通部表示台灣機場有被邊緣化的危機。

相較之下,鄰近的北京機場和上海機場去年貨運量都成長15%以上,韓國仁川機場增加9.4%,台灣的兩座機場貨運量卻都下降,與貨運量發展趨勢相反,而且是亞太地區降幅最多的主要國際機場。

來台灣的人越來越少,或者說,來的次數頻率降低了許多。除了油價高漲影響航空公司的營運政策之外,外商撤離台灣的據點,台灣出國觀光旅遊風氣減弱....或是大陸逐步開放空運市場,對我們也可能有影響吧。這些都是影響客運量減少的可能因素不論原因是什麼,這種現象表示台灣在國際間被重視的程度又降低了。

詩諾懷特覺得這的確是一個蠻重要的訊息,交通是城市、也是國家重要的樑柱,必須重視。要舉例子的話,日本東京靠著戰後所修整的道路及鐵路網絡等現代建設,讓受到創傷的東京在短時間內又吸引了更多的人流與金流。在社會安定的前提下,交通順暢繁盛,人流與金流自然會湧入。

若台灣出入的航班及航線越來越少,對要旅遊或恰公出入台灣的人來說,所要付出的時間成本勢必會增加,障礙也會變多,例如,機位可能就更不好訂了,選擇變少,出國一趟光機票就要「橋」很久,連帶影響行程。日後要再開發航線和航班,又會付出一次時間和金錢成本。

光是知道有危機,只是緊張也沒有用。
危,代表有問題。
機,就是有機會。
總是被邊緣化的台灣,又再次面臨到邊緣化的問題。

「如何起飛?」大哉問啊~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