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手繪小圖】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嗎?



最近國光石化的事情,好幾天前就很想畫這個主題。不過我想了好幾天,還是覺得很疑惑....遲遲沒有下筆。如果是你,會贊成要這個石化廠呢?還是不要這個石化廠?

學者帶頭反國光石化,為了環境生態與人民健康,應該要捨棄這種高污染的產業。經濟部表明了立場,我們天天使用著的、採買著的民生用品和設備~幾乎都與石化脫不了關係,也還有很多其他產業是依賴著石化產業的...為了台灣產業的發展,覺得還是要做下去,不能捨棄石化業。2方的出發點看起來都是為了台灣著想。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嗎? 那...我選魚。不過我猜最後還是會設立,工廠不在我們家後院,也會在地球的某處。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4 則留言:

也有一說 提到...

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產品以石化產業為原料...

請參考"沒有石化的生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C3L7m9sQo

環境跟發展是否真的不能並存
值得我們去思考

館主: 詩諾懷特 Snow White 提到...

是啊...我也想了好久...

匿名 提到...

看到台塑雲林和嘉義的大火...彰化人都不擔心嗎?

館主: 詩諾懷特 Snow White 提到...

應該很擔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