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投資】整股、零股買賣與盤後交易







股王股價有時會讓人望之卻步,如果心裡真的很中意,未必要用普通交易方式 買整股,可以用比較折衷的方式-->買零股投資,化整為零,投資風險也相對比較小,也是一種方法喔。

所謂普通交易 就是指一般整股買買(以1000股為單位)。


盤後 交易是指投資人可於週一至週五期間下午2:00~2:30 向證券商委託買賣證券, 證券商受託後將買賣委託輸入電腦主機, 下午2:30電腦會自動撮合。也就是有意要買股票的買方與有意要賣股票的賣方,以當日收盤價進行交易,一開始我自己以為盤後下單是先下先贏,會照順序來, 後來發現像這樣的電腦撮合其實不是先下單先贏,優先順序是電腦隨機排的呢。


零股買賣是以1股為單位的交易,有些公司發行股票會分紅給股東,就會有零股產生,零股也是可以在市場上交易,由投資 人參考當天的收盤價,自由指定買賣價格(開盤參考價上下7%範圍內委託,並於當日成交)。如果前天買到100股的中鋼,今天買到900股,電腦會自動幫你 湊成一張股票(1000股)。不過1000股並不能拆開來賣就是了。

當現金一時不夠但又想買股票時, 可以用這種方式持續掛單,有錢就買一些零股慢慢湊(
還是要 注意手續費和交易相關費用喔)。


----------------------------------

歡 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