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錢應該花在"出國旅遊"上嗎?



除了畫畫之外,最能讓我感到有活力的,就是旅行了吧!

常在理財書或是商業雜誌上看到一些建議,是說年輕人最好不要把錢花在消費性支出 上,例如買車、買3C產品或是常岀國,比較會倡導到退休後再去環遊世界。不過我還是有點不太贊同~尤其是出國旅行這項消費,我覺得年輕時應該要有這項花費 的!要去多看看其他國家。

我的理由是
1.我不能確定活到退休(這是最重要的理由!)
2.旅行其實是需要體力的~很多地方年輕力壯 時去走去闖還ok,等年紀大就算錢再多也未必走得動
3.走越多路,看法會隨之改變,這種事越早做越好
4.趁沒有世界大戰及內戰的偏安之際,多走走逛逛...這可是很珍貴的機會

今 天看到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先生提到一個算是比較「基進」的想法,年輕人若月收入少於4 萬元,絕對不要儲蓄。薪水扣掉房租、生活費、拿錢給父母,再怎麼節省、拮据,一個月能存5 千元已經了不起,再來一次金融風暴,財產還會減半。為了存錢,開闊視野的事情都不敢做,不敢跟朋友出去,因為要花錢,反而影響自己的競爭力。錢愈少,愈不 要儲蓄,這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出自【30雜誌】

的確,長輩總是希望我們趁年輕努力工作多存些錢,以後要買房子、成家立業穩定下來,所以說存錢和消費會讓人陷入2難的局面,可以早 日買房買車過著有安全感的生活很棒,可以置之死地而後生地生活著也很棒,雖然我目前可能沒辦法做到置之死地而後生」,不過我會努力維持些平衡,在 生之際多掙些銀兩、也多看看這個世界的美麗與哀愁.......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爸媽有時後也會覺得我這個小孩「怎麼會這樣」,怎麼不那樣」(穩定)哈哈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囉~

詩諾懷特說,敬「自由」,乾杯!!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