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打工錢花去哪裡了!?

說起打工經驗~詩諾懷特可說是經驗豐富! 像是補習班工讀生、必勝客、我家牛排、咖啡店、簡餐店、網咖等服務員,小學生的家教、一年半左右的褓姆、半年平面設計公司的助理、教授的助教、科博館義工 或是自己接設計方面的case....等等,現在回頭看~其實還蠻拼的嘛,可是那時候認真的工作賺錢,都沒存到錢耶....

求學階段的房 租費和學費還是父母供應的,所以打工所賺的錢都是額外的花費,大都去買新衣服、化妝品、3C用品或是買顏料,或是去日本玩就花光了,真的很敢花錢。現在回 頭想想,也很難說是好還是不好,因為很早就分期付款買了數位相機、DV和一些有的沒的電腦配備,所以對這些軟硬體和技術都有些概念,對日後工作上帶來蠻多 好處的
也因為很早就敢自己和朋友拿著錢包和衣物就飛出去島外玩,所以現在有勇氣越玩越大

因為花大錢買顏料和去日本看展覽,讓我更了解膠彩材質的美
。因為學生時期買了太多的衣服,讓我這2、3年都能好好存錢不用買很多新衣服以前買過太多專櫃保養品和化妝品,所以我很清楚自己適合用哪個品牌,不會買到不需要的。因為有過生活費透支、動用到信用卡循環利息(雖然不多啦)的經驗,所以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那樣使用信用卡。買消耗品買到透支基本生活費真是有點危險啊。

當然,現在的我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如果我早點接觸到理財的常識,或許能少花些冤枉錢?不過我知道講這種事後諸葛的話沒有用啦,還是該感謝自己的亂花錢,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和教訓吶! ^.^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