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PIKAPIKA概念講座(free!!)


前幾週詩諾懷特參加了PIKAPIKA(快樂的光)的講座
其實在參加之前只是基於好奇~看起 來是跟創作有關系的活動
平常詩諾懷特本來就很愛去報名免費的講座和研習,當然馬上就為自己和R報名
當 天去的時候下大雨,我和R中午沒有吃飯就直接去參加活動,會場冷氣又超冷
說真的~那天2人真是整個又濕又冷又 餓.....冷到我的雙手都麻了!真可怕@_@

言 歸正傳~「PIKAPIKA計畫」是怎樣利用「光」來 創作呢?
基本原理很簡單
只要將相機的快門放慢,自然就能照下光線的軌跡
再將 一張張的照片後製成動畫~就會有動態的效果出現
我們人的視覺在某些條件下本來就會產生視覺暫留
所以「PIKAPIKA計畫」最後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光線殘影動畫

其實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攝影技術~
藝術 家能把這樣的概念轉化,改良並精進這項技術....最後成為自己的創作
(例如:光線殘影後面的人通常也都會模糊掉,他們研究出讓人影也能清楚呈現的技術,用在廣告上的效果很好
...這也是商業結合藝術作品的好例子)
不 是以攝影,而是以電影的路線、動畫創作的模式來行銷全世界,讓「用光線作畫這樣的概念變成了讓人印象深刻、又討喜的作品,
這是我個人覺得這2位年輕藝術創作者高明的地方
身為觀眾,我玩得很開心!!

詩諾懷特當然是要來畫個小蘑菇(看到了嗎?我真的畫了!!)






可惜這個部落格不能貼影片,不然還有影片可以看-->看當天作品影片(哆拉A夢是詩諾懷特畫的喔)
PIKAPIKA(快樂的光)官網-->連結

作品完成之後還有運動用品抽獎,其實報名前不曉得可以抽獎~



 結果都沒抽中,好可惜。大奬是價值約2千多元的球鞋呢! (10名)
活 動結束候馬上衝到附近市場去吃麵....超餓的

上週 也報名參加了美麗佳人的講座,反正下了班也沒事就晃去聽聽
沒想到贈品還蠻多的,每人都有一本Kiehl's筆記本,方格的筆記本~我愛!
現 場QA時也有好幾個機會可以拿三千多的Kiehl's保養品...好好喔
雖然我沒什麼疑問...還是很用力很踴躍地舉手了!!可惜 還是沒點到我^^"

 
離開時還是有贈送Kiehl's美白化妝水40ml和髮蠟試用包~還不錯 呢!可以拿來做面膜的基底

總之詩諾懷特除了跑展覽~也蠻愛 參加這些免費的研討會和講座
又可以見識一下場面、學點東西,有時又可以吃到茶點或拿到隨手贈品,讚啦!!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