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1

【Japan】振興日本觀光~關西春假之旅!!

很臨時地安排了一趟旅行,住在京都的好友正好放黃金週的假,就帶著我們去關西地區旅行和泡溫泉。

這次造訪了廣島、宮島、鳥取、倉敷和京都等地方,看了很多跟漫畫有關的作品和相關產業,像是以鬼太郎為主題的境港小鎮、倉敷的桃太郎和小甜甜少女漫畫博物館京都的漫畫博物館東本願寺裡的井上雄彥作品-親鸞聖人屏風展....等等,看到ONE PIECE的周邊產品更是到處夯到不行,也初次租了和服來散步體驗。日本在做文創產業這方面真的很用心。

現在台灣也正在流行「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話題,不過要發展文創產業不是一蹴可成,如果沒有平常就長時間地重視與培養文化&創意方面的人才,用什麼發展其產業呢? 光是京都漫畫博物館就讓我羨慕不已,聽說這是一所小學校改建的,裡面依年份典藏了漫畫單行本和期刊雜誌,詩諾懷特當然也看到了自己出生年份的漫畫櫃,感覺好奇妙:D

看漫畫的同時也可以看一下展覽和特展,我去的時候是還是黃金週的假期中,所以來看漫畫的人蠻多的


【入場費】大人500日圓
【含特展的入場費】 1000日圓
【開館時間】午前10時~午後6時 (最終入館時刻: 午後5時30分)
【休館日】每週星期三(節日的話隔天) 另外有特別休館日,詳細請查閱官網
【地址】〒604-0846 京都市中京区烏丸通御池上ル (元龍池小学校) 
【網站】http://www.kyotomm.com/


以前看漫畫和畫畫時都會被大人唸...「看什麼“ㄤㄚ冊"」(台語)或是「學畫畫沒飯吃啦」之類的,聽起來不怎麼好的評價,大概不少家長都認為畫家只有梵谷那型的吧...。但是我現在真的要大聲地呼籲,請屏棄不知哪來的成見,畫ㄤㄚ不僅僅可以賺錢~而且還能很有價值!!


這次剛好看到山田章博、ベルサイユのばら(凡爾賽玫瑰)、花郁悠紀子幻想之旅等特展,很夢幻........


凡爾賽玫瑰也授權出了很多美容產品和文具等周邊產品,看起來很有風格(這畫風超好認的),這部的確是經典的作品啊....雖然我早就忘記漫畫的細節,但是對安東尼和奧斯卡的印象實在太深了
裡面的漫畫都可以在館內閱讀,
所以很多人都很悠哉地躺在草皮上(其實是假的草皮喔)看漫畫
我也拿了幾本楳圖一雄的恐怖漫畫來看:D

鬼太郎為主題的境港小鎮也是很值得參考的文創與觀光產業結合的成功案例,有空來介紹一下

最後我們來懷舊一下,回味奧斯卡閃閃發亮的亮晶晶雙眸吧~~~~ (那台是什麼機器啊!??)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2 則留言:

Nanayin 提到...

天啊...是PACHINKO的機台嗎?

詩諾懷特 提到...

真的嗎?這是機台喔

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掌上型的影片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