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1

【漫畫記帳】記帳APP使用中~~


因為想瞭解APP的使用功能~加上手機也差不多可以換了,所以順勢就買了iPhone來用...所以我也變成捷運上的「低頭人」了(脖子和手指好酸....)。目前還沒有很熟悉,不過大致上覺得還蠻好玩的! 只是覺得看一下子眼睛就好累~難怪之前看到有新聞報導說有上班族太長時間看iPad、iPhone和電腦,視力在短時間內惡化,近視度數增加好幾百度!我相信這是真的...尤其在晃動的車體上,還是不能一直盯著看,免得太傷眼睛。

而且自己能使用手機上網後~才發現有好多有趣的APP (當然也有很多無聊的,哈),除了基本的社群、通訊APP,當然就是想來找些幫助理財的APP囉!

首先是搜尋了些記帳功能的APP...果然有好幾款都蠻喜歡的



在使用上我不太喜歡界面功能和顏色太複雜的,而且我覺得每個人喜愛的記帳方式應該不太一樣~以下列出詩諾懷特自己操作上覺得還不錯的5個APP~


它的界面色彩很輕爽淡雅,圖表很漂亮~選單是轉盤式的,功能操作起來也還蠻順手,輸入的款項還可以加註已付或是尚未付清的標示

圖片出自: http://www.iphonestudio.com.br/moneycare/



目前我是使用這個APP(有中文版的),是黑白色調為主,整體上比較簡潔,功能和圖表也不會太複雜。


 



這個界面也蠻輕爽的,收支看起來還蠻一目瞭然的。不過要註冊會員才能使用,這點對我來說就比較顧忌一點~個人資料不太想又給出去....我比較想要一開啓APP就可以用


 
 



這個界面色彩比較豐富~裡面有很多小圖都很可愛,不過它都是英文就是了~功能也比較多...網路上風評還不錯




界面也算簡潔的APP~不過這個我沒有用過就是了~只是我還蠻喜歡它的界面。以上這幾款都有LITE的版本~可以下載來試用看看





其實還有好多記帳APP~還沒來的及一個一個試,目前有在使用中的是前面兩個(Money Care & Nexus Mony),好多個看起來都很漂亮~好想都用喔!! 可是一筆帳記好多次又太麻煩...真是莫名其妙的煩惱啊!! ^^"

和手記的流水帳最不一樣的是~它們都會自動產生報表,雖然目前我還不知道會有什麼實際上的好處或其他用途,但是記了幾天,目前覺得還蠻「有趣」的啦! 會覺得有趣也是能持續記帳的助力.....就稍微介紹給大家~~ :D

如果是想用電腦記帳,可以參考這篇小資女孩家計預算表(Excel檔)

如果你有用過什麼更好用的記帳軟體~請也推薦給詩諾懷特吧!!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