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漫畫記帳】拿到畢卡索畫展貴賓券~~耶!!

詩諾懷特又去參加了很不錯的講座! 這次的講座對我來說比較特別,是由台新金控所舉辦的「喂!這不是七年級」 G7名人系列講座之一。所謂的G7,就是指七年級生(Generation 7)。還在網路上看到有關7年級生的一些市調資料,分享給大家參考

G7一生最想完成的事,依序如下
「環遊世界31.17%」
「擁有不動產30.58%」
「擁有自己的事業 19.25%」

但也有不少年輕人選擇「日行一善8.08%」或「買一塊田自給自足3.67%」為一生最想做的事。

而在追求夢想人生中,G7最需要協助是
「投資理財資訊29.75%」
「充實自已、繼續進修29%」
「擴展人際、打造自己的人脈存摺18.67%」

近六成多的G7希望改掉自己「懶散,不夠積極33.92%」及「不擅長溝通表達32.42%」的弱點。(以上資料出自台新銀行網站)

這次講座的主講人是蔡舜任老師,他的職業在台灣算是很少見..是「油畫修復師」。對詩諾懷特來說這講座更特別的是....我和蔡先生是很久沒碰頭的大學同學!! 剛好有機會能聽他的演講~知道消息馬上就報名了:D

我覺得修復的工作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工作,衷心祝福舜任能在這項專業中精益求精,讓畫作的生命能夠延續,成就自己也成就藝術與文化。以下分享蔡舜任在TED的精彩演講~


王文華先生擔任引言人,很開心能夠合照,讀過王文華先生好幾本暢銷書和專欄,很佩服的一個人(犀利啊!!)。這天是我的Lucky Day,除了聽了場精彩的演講,還拿到了兩張畢卡索畫展貴賓券,抽中了夏卡爾筆記本...總價超過500元喔 :D

所以週末一早就衝去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畫展了^Q^

來參觀畫展的人非常的多! 所以看展的品質並不是很好...很快地瀏覽過一圈就離開展覽館了,走回捷運站的路上,看到路邊一棟別具風味的建築物,靜靜地..默默地....正在展「蔣渭川特展」。老實說,不知道蔣渭川是哪位大人,本來以為是「蔣渭水」( 一樣都有就是了:P )

原來這棟建築是以前的「美國在臺新聞處」~好像封起來好一陣子,整修後成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走在建築物裡面,感覺和MOMA(台北當代藝術館)很像,展覽是免費參觀的喔


常設展的佈置還蠻用心的,我們覺得展場中一些視覺元素有點像Berlin的猶太博物館(Jüdisches Museum Berlin),蠻有設計感的。





因為展場小小的,所以陳列展出的物件也不算多......簡單敘述了二二八事件的發展始末,從期待新政府的到來...突然轉變為人心惶惶的白色恐怖,我想這其中的沈痛不只是「失落」二字可以淡淡地括約。這是一個很值得去慢慢看、慢慢思索的小展覽,推薦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去看看這個展覽

看到這裡,似乎都沒提到畢卡索的畫?? 好吧! 還是要來提一下,這次展覽我最想看的就是Paul en pierrot,以前在畫冊裡看過~就覺得很可愛^.^  另外像Dora肖像這種類型的系列作品,也是我個人對畢卡索印象最深的圖像,果然看起來比野獸派還"野獸".....他是一個很有想法又茲茲不倦終身創作的人,這點我深深敬佩,不過展場裡大部份的畫我實在看不出哪裡很好(Sorry...沒有不敬之意,純屬個人觀感),他一生累積的畫作很多很多,四散世界各地就是了。說真的,我個人對他最大的感覺其實是 ----這個人站對了舞台(要能站對舞台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相對於畢卡索展覽的擁擠人潮,來看二二八常設展的人真是少得可憐,我們簡直是包場了(看照片就知道...非常好拍..呵呵)

套句舜任在演講中說過的話*「當你在看這些名畫時,一定會很清楚,你的命一定不比這些畫值錢。」  而在二二八紀念館的大白牆上,那一個個白紙黑字的名字、一個個失落的生命,又值了什麼....? 

*他原本是在形容修復天價名畫時的感覺,雖說是句玩笑話性質,卻也有些著真實吧!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