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2

【漫畫理財生活】人妻打掃浴室大絕招。。。


雖然說才剛過2012新年,不過今年的農曆年接著又快來臨,「年底」通常家裡都會大掃除來迎接農曆新年...詩諾懷特這個月也陸陸續續在清理家裡雜物。今天想來分享清潔浴室的好方法,說起這個大絕招,只需要有....一個步驟

我住的地方浴室和馬桶是在同一間,並不是乾溼分離的設計,所以洗完澡地上就很潮濕...雖然常常在刷地板和馬桶~但是還是很容易有毛髮和灰塵卡在瓶瓶罐罐之間,像是小水盆漂白水浴室除霉噴劑、通樂、洗髮精、潤髮乳、護髮液、老公的髮膠、香水....等都四散在地上或是馬桶儲水蓋上,我還放了一個備用的小魚缸...常常不小心積水,漂浮著不明物體...^^"

這些瓶罐不但四周容易有積灰塵,瓶身還很容易發黑發霉,看起來很噁心....每次都要花時間在刷地板和瓶罐。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真是麻煩。

之前在漫畫出租店瞄到一本內容關於整理物品的書,裡面剛好談到浴室的整理方法,我就照著做....感覺真的不錯呢! 浴室真的感覺變乾淨許多。這個方法並不是介紹什麼神奇的刷洗工具或清潔劑,

這個大絕招其實只是.........把瓶瓶罐罐拿出浴室。就這麼一個動作,簡單吧!!!!




總覺得早該想到這點~為什麼之前都懶得去做呢? 哈哈。

我在浴室外面的櫃子清空出一個空間擺放這些浴室和身體清潔用品,這樣浴室不但看起來清爽好刷洗,也不會因為潮濕而影響到清潔用品的品質,要洗澡的時候再把洗髮精那些拿進去,洗完就拿出來擦乾放好,就這樣.....簡單就解決困擾了,現在進去浴室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不過不是說這樣就不用刷洗浴室,只是這樣清洗浴室確實方便省時多了,因為所有「障礙物」都清除了,不會有後續麻煩..........想想,你家裡浴室是不是也擺放了許多「障礙物」呢? 趕快試試看這個大絕招吧.....清空它!


另外~大掃除時如果發現有多的或是很少使用的物資~
可以考慮樂捐捐給公益基金會物盡其用唷!

★心路基金會--> http://web.syinlu.org.tw/help/material_collection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