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2

【Turkey】土耳其之卡帕多奇亞...Hotel『Cave Life』篇

 

接續上次【漫畫旅遊筆記】土耳其之馬爾丁城....砂丘魔堡?! (續篇),行程繼續走~從Mardin要到傳說中的世界遺產Cappadicia地區,巴士要先到KAYSERI(開賽利)這個大城市轉車到Goreme。Goreme是Cappadicia地區其中一個著名的小村莊,聽說這裡住宿和交通方面都還蠻便利的。

對Cappadicia這個地方最早的印象,好像是什麼電影場景,還有印象是《戀愛巴士》(あいのり)介紹過(看來戀愛巴士對我的走唱人生影響頗大...哈哈),Cappadicia這個字的意思就是『一匹正在奔馳、美麗的馬兒』,很浪漫很有畫面吧! 聽說這邊的人住在奇怪形狀的岩洞裡面,無論如何都想到Cappadicia看看,住住看CAVE。


從KAYSERI到GOREME - SUHA BUS TL10 (1人)  開賽利車站購買車票,早上7點發車,每小時一班,車程約1.5小時

 

通常到Cappadicia旅行,一般觀光客住宿是找Nevsehir、 Urgup 或是Goreme這幾個地方的民宿,後來我們選了一家在Goreme的Hotel『Cave Life Pension』,這家在booking.com的評價還不錯(評價裡面有很多詳細的優缺點分享...可以參考看看!)~不過那時候找資料好像沒有台灣旅客寫過分享文章,因為老闆email回信很快~問問題很詳細回答,價格也符合我們預算,所以就決定住這家了。

本來安排是住3個晚上,不過因為我跳過一個到幼發拉底河的景點,所以提早一天到了Goreme,多住了一晚。Goreme這個村莊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小,也比我想像中看起來更奇妙! 到了之後就到巴士站邊的『i』(information),請他們幫忙打電話給『Cave Life Pension』,民宿老闆就會開車來接(免費)。開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很近。


 
其實只有第一次因為不認識路~所以才請他們來載(看下面這個google地圖...哪找得到啊!! @_@),之後出入我們都用走的~路很單純很好走,自己走一次就認得了。


 
住宿資料如下
-------------------------------------------------
Cave Life Pension (2010 Nov.11-Nov.15 / 4 nights)
Total 240TL=116 EUR

Gaferli Mahallesi  Sokak No:4/1
50180 Goreme/Nevsehir/TURKEY
Tel : +90 384 271 2936
Email:  info@cavelifepension.com

Kontak Kişiler(聯絡人): 
Makbule Tamtürk
Mustafa Kantar
-------------------------------------------------

詳細的房間圖片和旅館周邊介紹可以上他們網站瀏覽
http://www.cavelifepension.com/en/index.html
因為我們是2010年底去的~所以那時歐元還沒像現在貶值貶這麼多...現在換算成台幣更是划算,每晚1100元左右(2人/含早餐/有很大的浴室/無清潔用品/無吹風機/有暖氣設備)



CAVE雙人房房間簡單整潔,設備就是一張床和一張椅子,因為wifi訊號穿不過厚重的石壁,所以要wifi上網要到1F大廳去,早餐也是在1F...聽說夏天會安排在陽台用餐。這裡白天晚上的溫差頗大,很神奇的是..白天很熱的時候~洞穴裡會比外面涼爽,但當太陽下山,溫度驟降時...室內又變得比外面溫暖。我們去那時還算是秋天的天氣~整體來說還蠻舒適的,不是太冷。

這裡沒有提供廚房使用,不過如果需要熱水可以去大廳跟Mustafa先生或是Makbule先生要(他們輪流當班),關於local tour或是接下來景點交通的安排也可以問他們,他們都很詳細地解說,讓我們在這裡5天橫走峽谷、搭熱氣球還有參觀附近景點的行程非常充實。

 
其實這邊也有豪華型的旅社~不過我們覺得體驗看看這種經濟實惠又溫馨的民宿..還不錯呢。2個老闆都是帥氣的年輕人,跟我們聊了很多台灣和土耳其有趣的事

 
我老公幫Mustafa畫了張素描..有像嗎? 呵呵
 
從Goreme的旅館出發,到Cappadicia地區觀光還蠻方便的,走一小段路就是Goreme室外博物館,要爬峽谷也有好幾條路線可以從這裡出發~接下來就想來介紹Cappadicia的經典路線...爬山爬到爆行程^^"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