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2

【漫畫理財生活】詩諾懷特的錢包裡面有什麼...?!


剛剛在書店裡面看到有本書在講「從錢包看一個人會不會存錢」? 雖然我不確定錢包和存錢理財是不是真的很有關連,不過我自己現在的確也蠻注重錢包的。

小時候用的錢包大多是卡通圖案,就是像一般小女孩會買的那種粉紅色、閃亮亮...那種比較花俏的。大約25歲左右,我買了人生第一只真皮皮夾,那時還是學生~刷卡買的.....就是....其實身上也沒什麼錢還買了很貴的錢包!^^"~是我目前買過最貴的,哈哈。那只黑色的牛皮皮夾,上面有細細的藍色線條裝飾,藍色細線....初次看到時讓我想到浮世繪「冨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裡面的海浪線條,很優雅也很有質感。在學校主修日本畫的我,沒錢也硬是當場要刷卡帶回家.......真是任性的小孩。

 「冨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

這個皮夾好像曾在哪本雜誌上面出現~採訪時順便拍的,裡面塞東西塞得滿滿的,一直到30歲我還是在用這只,直到它破掉。所以說,買東西的確還是要買最喜歡的齁? 才會用得久。不過說起來也是我自己沒有好好珍惜它吧,硬塞了太多東西在皮夾裡,撐到變形磨損。

在某些方面我還有點迷信...雖然是很喜愛的皮夾,但是已經破損得蠻嚴重了,怕用破掉的錢包會「漏財」,所以還是換了新皮夾。我有嘗試一般所謂「女生們愛用」的長皮夾,可以放很多東西在裡面,但是使用起來~不曉得為什麼不太適應........終究還是比較愛普通樣式的黑色皮夾。現在用的~是在北京買的,全黑無圖樣,因為這只皮夾裡面能放的空間不多,所以我也趁機把一些不怎麼常用的證件和卡片拿出來,就不再塞在皮夾裡了。目前裡面有

1. 現鈔
2. VISA Card和Master Card各一
3. 夾層 : 身分證、1張貼紙照片、1~2張我的名片
4. 這個皮夾是有可以放零錢的設計,所以就可以放些找零硬幣。

就這樣,沒別的東西了。 以前不怎麼在意皮夾裡放什麼~總是愛亂塞,不過現在有努力在改變習慣了...希望它始終是乾淨整齊的。

以前會塞些發票、收據、刷卡簽單、廟裡求的護身符、籤詩、掛號郵件的單子或是有的沒的卡,放在皮夾裡常常會忘記拿出來,總等到整個變又亂又厚~才想起來要整理皮夾,然後發現有很多過期的集點卡或是會員卡,或是莫名其妙的紙張。現在都不放在裡面了,回家就把身上零散的發票簽單放到固定的小袋子。

有些像是圖書館的卡、提款卡、iCash卡、健保卡、駕照.....等等,我另外準備了一個專門放卡片的黑色小夾,有需要才帶出門,不然平常外出買個小東西就只需要帶皮夾出門就可以了。

每次看到一堆卡片就有點苦惱......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真是塑膠卡片氾濫的時代,出個門一堆卡片要帶超麻煩的~又很不環保,應該學學慈濟靜思書軒會員、華航華夏會員或是漫畫出租店,用其他編碼或是密碼來辨識會員身分,仔細想想,根本也不真的需要發實體卡吧?

在不久的將來~或許手機就會代替紙鈔和很多很多的卡片,



其實日本好像發展電子錢包有陣子了~不知道好不好用? 使用上安不安全? 來看看最近新婚的赤西仁(老婆是超正的黑木梅紗)以前和DoCoMo合作拍攝的電子錢包CM ~~ 好像真的蠻方便的 ^.^






妳呢? 皮夾裡有過期或是其實不常用的會員卡嗎? 找天整理整理囉~皮夾打開來清清爽爽,拿出鈔票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呢!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