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2

【漫畫投資】投資大師-巴菲特 小檔案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股市(股市大玩咖)   圖文/詩諾懷特

【投資大師-巴菲特  小檔案】

全名:Warren Edward Buffett
生日:1930年8月30日

1954年 進入了葛拉漢/紐曼公司
1956年 巴菲特聯合有限公司(Buffett Associates, Ltd.)成立
1962年 開始購入波克夏公司的股權
2006年 宣布要將1000萬股左右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股,捐贈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華倫巴菲特在富比世雜誌評選出來的全球富豪排行,這幾年總是名列前3名,擁有500億美元以上的個人資產。也是這些前10大富豪中,唯一靠投資股票致富的人。

華倫巴菲特非常重視投資標的的「內在價值」,或許目前是乏人問津的便宜股票,但是當他仔細分析過這家公司的財務狀況之後,若覺得這家公司未來還是能不斷產生利潤,便會大舉買進該公司被市場低估的股票,並長期持有。他這種持續購買低本益比和價值比的做法,這就是所謂的「價值投資法」。

巴菲特選股方式,有些數據可以參考
1~3年內股東權益報酬率 >15%
1~3年內毛利率 >15%
1~3年內現金流量平均成長 >5%
本益比(P/E)<20 ,價格/淨值比<2

看到那麼多數據覺得頭有點昏? 沒關係,有許多證券公司網站會提供巴菲特法則篩選公式的程式,用電腦就可以來快速篩選股票,華倫巴菲特最主要想讓投資人知道,他很重視股票的基本面,長期持有具競爭力且持續成長的公司之股票,終究會為股東帶來穩定的利潤,而不是藉由炒股來致富。

「只有在退潮後才知道誰在裸泳。」這是巴菲特曾在波克夏公司股東信中,針對金融風暴中,大型金融機構在美國房地產泡沫破滅後的慘狀,有感而發的投資箴言 。多頭的時候有些投機者會趁機炒股、堆高股價,用話題來吸引散戶跟隨潮流,等到泡沫破滅之後,「澎風」的股價肯定馬上原形畢露…躺平了,只有真正好公司的股票,才能持久獲利。唯有看清股票真正的價值,才能做出正確的投資選擇。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