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6

【Dubai】棕櫚島: 在水上的文字



在柏拉圖的提示中,曾經有這樣的話:「在梭倫九千年前左右,海格力斯之柱(直布羅陀海峽)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島,從那裡你們可以去其它的島嶼,那些島嶼的對面,就是海洋包圍著的一整塊陸地,這就是『亞特蘭提斯』王國」。當時亞特蘭提斯正要與雅典展開一場大戰,沒想到亞特蘭提斯卻突然遭遇到地震與難以想像的洪水,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 傳說中,創建亞特蘭提斯王國的是海神「波塞頓」。在一個小島上,有位父母雙亡的少女,波塞頓娶了這位少女並生了五對雙胞胎,於是波塞頓將整座島劃分為十個區,分別讓給十個兒子來統治,並以長子為最高統治者。 因為這個長子叫做「阿特拉斯」(Άτλας),因此稱該國為「亞特蘭提斯」王國(Atlantis)。因為後來始終未有確切的證明來確認真的有這場大災難,這個神秘的王國,成為後來許多故事與傳奇的遙想之地 在 『亞特蘭提斯』沈入海底數千年之後 ,人類在另一個海灣 -波斯灣的海面上填出了一個「棕櫚島」,或許不該說是一個島,而是一連串的造島計畫,而在棕櫚島上最大的那個飯店度假村,就叫做「亞特蘭提斯」。「棕櫚島」的座島由一個「樹幹」、17根「枝條」和一圈防波堤組成。



之後再繼續興建的棕櫚島外圍與防波堤之間,會堆出一圈長12公里的阿拉伯文詩,它是杜拜王儲محمد بن راشد آل مكتوم創作的詩句,這整個棕櫚島原本就是他的主意,這首詩的大意如下:「從智者處得到智慧,並不是所有騎馬的人都是專業的騎師,一個男人要有足夠遠見才能在水上行文,偉大的男人為偉大的挑戰而起。」 人類以他們的智慧,在海上行文 ,以前不敢想像的事情現在發生了 , 而且從空中鳥瞰真的是很美麗的圖案 。或許有一天 ,如同亞特蘭提斯王國....它們也可能又再度淹沒在海中,但它不會不見,偉大的傳說會帶來的是更加美麗的創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