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7

【Hotel】Emerald Lake Lodge in Yoho, BC. 翡翠湖旅館


常在網路上看到Emerald Lake夢幻的照片(如上圖),一直很嚮往。 班夫國家公園中湖邊旅館最著名的應該算是Louise Lake和Moraine Lake旁的飯店,Moraine Lake的飯店並不便宜,但很早就被訂光光,後來決定選擇在Yoho國家公園中的Emerald Lake Lodge,後來實際這幾個地方都走過後~覺得當初的選擇是最適合自己的,住房不多,晚上和清晨都很幽靜。

從停車場到小木屋是由一座小橋連接,下午剛到的時候遊客挺多的,大多是來照照相和上廁所。傍晚之後漸漸就沒有外來旅客了。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就開始環湖健行,這個湖走一圈加上拍照大約1.5~2小時,每個時段和每個角度看湖面,都有不同的美。

例如我同一個角度拍攝住宿的小木屋,分別是: 下午、傍晚、清晨,色調都很不同,下午湖面藍綠色彩較為繽紛。


傍晚是金色山脈的暖色調,


清晨是帶點霧氣的冷色調,都很漂亮。


步道也有很多不同的景致可以欣賞,湖水的倒影真的很美。


比較乾燥的地方,步道很像在荒野。



轉個彎沒有迎風的那面,是高大樹木的森林步道,每一處幾乎都可以看到湖面。






邊拍照邊繞回小木屋,還有些旅客還在湖面上划船。小木屋Lobby附有餐廳、酒bar。在這邊用餐因為大片的對外窗戶,天色未暗的話可以邊欣賞湖景日落景致邊享用餐點。





房間都是帶有壁爐,可以燒柴的,而且都有露台,如果想要放空的話~這真的是個好地方,(房間沒有wifi,只有Lobby有)


快要日落時的景色也相當美,山脈看起來都是金色的。




因為地處深山,剛好又是好天氣,所以晚上是滿天閃爍的星星,因為我只有手機~所以在網路上找到別人拍的(下圖),其實也因為10月的日出大約8點之後,所以早上7點起來也像是半夜,看得到滿天星辰。一早就看到很多人拿著大相機在湖邊拍照。


早晨又是另外一種風貌,湖面上有煙霧飄緲,整個又超級夢幻起來~


Emerald Lake Lodge應該可以說是幽鶴國家公園中湖邊小木屋的經典,雖不是豪華飯店,不過住起來很舒適,環境安靜優美,我個人覺得是很好的深山湖畔住宿體驗 : )


Emerald Lake Lodge網站 https://crmr.com/emera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