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9

【Fine Art】尋找聖杯




過年的時候, 總是會到廟裡拜拜, 有所祈求的人,擲筊求聖杯。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循古禮擲筊抽國運籤,抽完一桶60支籤擲無3聖杯,這是開廟358年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引起各界一陣譁然和不同解讀。

當然我想到的聖杯和廟裡的聖杯不太一樣,我先想到的是Holy Grail,就是傳說中如果能找到這個聖杯而喝下其盛過的水就將返老還童、死而復生並且獲得永生,許多傳奇的英雄一生就是在尋找這傳說中的「聖杯」,創造了許多故事。

每個人都在尋找他生命中的「聖杯」,它可能不能帶來長生不老,但是它肯定是可以帶來改變、帶來無比的好運、帶來無窮的希望。人生過了這麼多個秋冬,也回想一下我所尋找的「聖杯」是什麼? 它到底在哪裡? 我想,它有可能在一座山裡,有可能就是在達文西的畫裡,有可能在愛琴海的月光下,也有可能是我每天的那一杯奶茶紙杯。我不確定聖杯在哪裡,不過我知道自己也正在尋找著的過程中





有時候向外尋找沒有下落時,可能就是要換一個方向神話學家坎伯Joseph Campbell: 「活出自己的人,才能取得聖杯、了解聖杯,聖杯代表的是,發揮到了極致的人類意識中的心靈潛力。」打開密碼盒,裡面可能空無一物.....無論如何,要找到聖杯的秘密,就得看看密碼盒外,看進自己的內心,聖杯,就藏在自己的內心中。

「尋找聖杯」一個看似漫長卻又短暫的故事,但願每個人也能在這個故事中取得屬於自己的聖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