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9

【Fine Art】紅鬍子海盜兄弟


《Sinan the Jew and Haireddin Barbarossa》 Imitator of Gentile Bellini ,16th, 收藏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Barbarossa在義大利語中是紅鬍子的意思,這兩位包著Turban頭巾的穆斯林,是15世紀很有名的海盜兄弟,因為比較少看到穆斯林的肖像,所以印象還蠻深的...應該是年輕的時候是紅鬍子,畫中已經是白鬍子了。右邊的這位目光炯炯、眼神堅定,左方的看似垂下眼簾而若有所思。一個擴散、一個內斂,就讓人感覺似乎要發生什麼事了。

另外他們尖尖又有型的大鬍子,真的是霸氣十足,不只鬍子尖尖、鼻子尖尖、頭巾和衣服也是由交叉的尖角交織而成,整個畫面徹底地「有菱有角」。這幅畫幾百年來一直是很知名的作品,海上的風雨已經過去,不過他們的靈魂似乎凍結在這幅經的畫作中,展現個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