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9

【 Fine Art】海邊的風

《海邊的風》(Wind from the Sea), Andrew Wyeth 1947 tempera on hardboard overall: 47 x 70 cm

還蠻喜歡這件作品 ,是美國新寫實主義重要的藝術家魏斯 (Andrew Wyeth ,1917-2009)的作品《海邊的風》(Wind from the Sea)

一開始會想像這個是什麼季節,看色調很像是秋天的尾端要進入冬天的時候,海風從窗戶外頭吹進來的瞬間,風很冷、氣味可能鹹鹹的, 整個室內因為這股風而清醒。這一切看起來是一個很平凡的生活、很平凡的時刻,但魏斯認為普通的事物是可以帶著深刻的意義和情感的,可能就是生活中某個畫面觸動了他,他將回憶與情感注入眼前的畫面,一種嚴謹而緩慢的精神追求......這也是為什麼他的作品都看起來有著濃濃的鄉愁與思念。


魏斯的筆觸很細膩,連老舊窗簾上的蕾絲圖案都描繪得很精細

鳥兒在網中飛,還是在風中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