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手繪小圖】誰是第二名?


根據2010第二季度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已然超過日本,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截至2010年第二季過去的4個季度合計,中國經濟總量已達5.4萬億美元,超過日本的5.2萬億美元。

剛好我前幾天翻閱了日本2007年出刊的經濟相關文章,那時日本研究數據預估是再過約莫10年~中國的經濟規模就會超過日本。現在證明他們錯了。3年......短短3年就超過了。

就生活品質、環境、教育和各項社會福利來看,日本當然還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好國家,中國在很多地方還是有待加強。以GDP來對國家進行排名,本來就會產生一些誤解,雖然美國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但卻不能說是最富有的。以購買力來看,挪威、瑞士、盧森堡、列支敦士登或是中東產油小國...都有錢多了。

不過,中國的表現,還是很驚人沒錯。變化超快的~~這世界唯一不會變的,就是「一直在變」啊...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