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1

【漫畫金融常識】複習一下次貸危機



剛剛看到這個動畫,覺得還不錯~圖畫和配音都很生動,讚! 
跟大家分享一下

仔細想想次貸危機的肇始也離現在差不多有4年了呢,不過到現在感覺還餘波蕩漾。

金融危機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一次,在上個世紀的前半段幾乎是每隔20年就會發生一次經濟危機,而近半個世紀發生的間隔越來越短了。

例如1929年美國也有過嚴重的金融危機(股市大崩盤),那次美國的銀行幾乎都倒光了,少說也有9,000家以上....數年內資金難以流通,經濟大蕭條持續了10年之久。在那波大蕭條之前,美國經歷了她的經濟起飛黃金時代--Roaring Twenties(咆哮的二十年代),經濟繁榮,股市投機氣氛日漸濃厚,而過多的貪念種下了大崩盤的因。

實際上不論是過去或現在,金融危機就是金錢的管理與流通出了問題,Anyway,雖然還想多寫些什麼不過我現在頭有點暈~有點語無倫次,就看看影片先吧 :D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