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1

【Japan】境港水木茂之路(鬼太郎的故鄉)。。。

去日本旅行最棒的一點就是可以泡溫泉....大部份都是住在朋友家,不過其中一天我們3人訂了一家溫泉旅館--山陰三朝溫泉的齊木別館。和好朋友們泡湯聊天(當然是聊些543 :P),很愉快。這家溫泉旅社有很漂亮的庭院,座落在山邊,所以泡湯時就感覺在幽靜的山中~讚啦。

隔天早上又泡了一次湯之後,我們從鳥取倉吉駅出發,前往米子駅。預計再從米子駅再轉搭JR西日本的境線列車,也就是妖怪列車,到境線的最終站---境港駅。不過沒想到到了倉吉站,我們原本要搭的普通列車因為「強風」的關係停駛,只剩下誤點了兩個小時的特急列車(這風到底是多強!?),票價超出普通車約一倍....不過我們還是決定買比較貴的票,依原計畫的時間去米子駅。

我們搭的列車票價如下
鳥取倉吉駅--米子駅  :  日幣2100圓
米子駅--境港駅  :  日幣320圓

至於我們的行李就寄放在米子駅,有置物櫃也有由車站工作人員保管的臨時寄物所,保管一件行李價格是日幣400圓,不過臨時寄物所有限定保管時間...應該就是他們的下班時間,去寄物時可要問清楚。

從米子駅我就開始蓋章了...日本火車站都有紀念章

以下是境線停靠的各站還有時刻表(我拿到這張DM的時候是2011年5月初),可以點開會有大圖。每個站都有漫畫的站牌,不過看起來都是普通住宅區,如果真的每站都要去照,也需要花很多時間吧!


妖怪列車出發站-米子駅裡面就裝點了不少鬼太郎的雕像和可以拍紀念照的立牌。喔耶~~出發囉!!


之前日本也上映過鬼太郎的真人+動畫電影,我有看過...呵呵,還OK啦,來分享一下他們在境港車站的宣傳報導。可以看到妖怪列車進月台的樣子。


車程大約是40分鐘有吧! 就到了境港這個小鎮,因為是黃金週,來旅遊的遊客果然不少,主街道--水木茂之路兩旁的商店裡都是人潮,很熱鬧喔! 想當然爾,每家店裡都販賣各種以鬼太郎為主題的周邊商品,連小吃啦、甜點啦、餐廳....也是鬼太郎系列或是妖怪酒之類。

街道上座落許多漫畫角色的雕像,每個都蠻精緻的,大大小小都有。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些工藝創作者能把平面的漫畫角色製作成立體的可愛雕像...很強耶! 以前看過有些平面漫畫角色做成立體公仔,體形塑不好的話就會很奇怪。不過境港裡的雕像作品看起來就真的從漫畫或動畫裡跳出來的,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好看喔。

雖然也很想蒐集所有印章圖案,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只有蓋幾個印在明信片上留做紀念~寄回台灣給自己。其實也有鬼太郎的郵戳,不過我們問到的店員是說寄海外的沒辦法...日本國內明信片才會有妖怪郵戳。我有點懷疑啦,如果以後有人去境港的話,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問清楚一點。

我覺得周邊產品都很有巧思耶,連烤花枝都可以做成「一反木綿」的樣子,太可愛啦!!!


除了逛商店街,當然也去參觀了「水木茂紀念館」(日文介紹http://www.sakaiminato.net/mizuki/) ,中文介紹可以到境港的官方網頁裡去瞭解一下(http://www.sakaiminato.net/foreign/tw/mizuki.html)。

參觀這個紀念館要購票,如果是外國人票價是日幣300圓,日本人的話要付日幣700圓,足足打了對折以上的優惠呢!真奇妙,通常不是賣東西給外國人會賣比較貴嗎? 這家紀念館反而優惠外國人...真奇妙。


這天在境港裡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整個沈浸在鬼太郎的小世界裡。看到日本人將水木茂先生的作品發展成地方有趣的觀光主題,覺得很佩服啊,連路樹品種或是廁所標示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雖然路途離大城市是遠了些,不過這裡真的很可愛,喜歡鬼太郎漫畫、水木茂老師作品或是日劇鬼太郎之妻的朋友,趕快計畫境港之旅吧!!!

這回詩諾懷特為了感謝長期以來支持本blog和粉絲團的寶貴讀者,準備了鬼太郎的可愛小禮物兩款來舉辦抽獎贈送活動,題目和活動方法會在下回Blog PO文中公佈,而題目會在本文中,敬請期待!!!

寫本篇文章時我也順道去找了「ゲゲゲの鬼太郎」的動畫片頭音樂,來分享一下60年代到90年代的不同版本風格....有些許微妙的不同~我還蠻喜歡60s和90s的版本,不過小時候最常聽的是鼠男唱的版本...呵呵,好懷念的卡通片頭歌啊!!來一起ゲ.ゲ ゲゲゲのゲ吧:D


60's「ゲゲゲの鬼太郎」↓

70's「ゲゲゲの鬼太郎

80's「ゲゲゲの鬼太郎

90's「ゲゲゲの鬼太郎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3 則留言:

小如 提到...

日本會讓人瘋狂就是這樣,他們會顯示當地的特色和文化,讓人留戀不已~~~

詩諾懷特 Snow White 提到...

是說"瘋狂購物"嗎...呵呵

的確~日本人真是會做生意啊。都會找出很多good idea

小如 提到...

哈哈,對丫,會瘋狂購物~~~

而且會瘋狂照相!!

我記得我以前去日本看到人行道的水溝蓋都很特別,上面都有當地的圖騰,也是瘋狂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