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3

【漫畫:上班族存錢小撇步】2.調整手機通話費用

當初在存錢的階段,還沒有流行使用智慧型手機,所以費用就是以通話費簡訊費用為主。大概是習性使然~我本來就很少用手機在跟人聊天,除非是有重要的事要商榷、或是有事情要聯絡別人,才會用到手機。手機通話費的部分,都盡量控制在500元以下(每個月平均大約300元左右)。

話雖如此~有時候手機通話費還是會爆增,每次看帳單~比較常都是市內電話的費用偏高,為什麼呢? 因為控制得了自己...但是控制不了老媽,哈哈。在租屋住處並沒有裝設市內電話~聯絡都是以手機為主,打電話回家是想問個好、閑聊幾句就好,不過通常老媽一開始東聊聊西聊聊家裡的事,就很難停下來....而且內容很常重複,通常都是被我制止才掛上電話。用手機打市內電話本來費用就會比較高,常常這樣打下來費用頗可觀。

這點我也覺得有點迷惘,因為有時老媽會誤以為女兒不想跟她講話。其實不是這樣的...寫這些不是要抱怨或是真的會為了省錢而不打電話回家,也知道媽媽想念子女、關心子女的心意,想多講講話....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用手機聊天聊很久的方式,大概一直覺得~和機器講話感覺會更寂寞,那種不在場的距離感更強烈。有次看到朋友在旁邊提醒她女兒的一句話,深感認同,因為她5歲的小女兒霸佔着手機和爸爸講話,媽媽制止了:手機是用來聯絡事情,不是用來聊天的喔!回家再跟爸爸聊天」是啊,我覺得有這種觀念還不錯。可以面對面、可以感受到溫度,這樣才是真正的溝通情感、真正的聊天......不是嗎?

(好吧! 這終究應該是我個人不愛用電話聊天的問題...哈:P)


現在智慧型手機流行了,因為有LineSkype或是WeChat ...等通訊app軟體,和朋友們或工作上的夥伴們聯繫就未必要使用真正的通話功能,但是整體來說電信費還是暴增許多,少了通話費、但是多了iPad行動上網的費用...每個月繳電信費還是有心痛的感覺,不過這畢竟也是工作上的需求,查詢資料和收發信件都即時許多,尤其在國外時更是覺得可以wifi上網真方便!既然行動上網費都繳了,就物盡其用、多多使用app來聯繫比較划算,不然打電話又是一筆錢。

只是說~在網路電話尚未很穩定之前,通話費這筆費用還是會有。如果真的在計劃存錢,可以用點心思調整看看,畢竟這通常也是佔了月薪收入的一大筆費用呢! 講到爆、然後帳單爆炸,繳錢時應該會有些空虛感吧? 呵呵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詩諾懷特FB~
■ 歡迎按讚加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