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又要考試囉





明天要考試囉。。。
沒有很用心在準備,雖然多少有看一點,可是現在的我對於有「標準答案」的「考試」還真的是興趣缺缺。

「標準答案」讓大家都有一樣的邏輯,即使跳過「思考」,還是能靠硬背的方法寫出東西或是做出不知所以然的判斷國高中學生時代不會去懷疑但是現在想想覺得真是奇怪。這幾個禮拜,我還的確有認真在思考這個考試對我人生有沒有幫助,是不是真的很重要(總是愛東想西想的 哈哈^^)~如果像這樣放空讓別人安排自己的道路,別人說接下來該要做什麼,就什麼都不要多想埋頭去做,結果真的會比較好嗎?

以前有去考過教師甄試,能去參加測驗的人,相信都是訓練有素的教師,對專業項目有一定的程度,不過,那種考試的方式,我覺得可以測驗出一個人會不會考試,但是無法從o、x或1234中去評斷,那個人是不是真的適任當一個教育者。

不過基本上我不是反對考試啦,畢竟這多少可以「快速地」從一大群人中篩選出哪些人對基本知識比較有概念,哪些人對基本知識有不同於標準答案的認知。只是大大小小的考試滿分還是沒辦法證明人生會因此滿分,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今天會抱一下佛腳就是了,能看多少算多少囉。我還蠻了解自己的,記憶力很不好= ="。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