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金融常識】代辦費=代辦成功?










有點忘了要寫什麼..,不過,我想當初會通過這樣的條例,是為了幫助負債的人,能夠好好面對自己的債務,將收入、支出、負債的項目與數字、財產等等,都能清楚地條列出來,把債務弄清楚並落實地去解決它。

不 然負債的人,即使是有能力償還債務的人,也可能會因為天天面臨催繳、房屋會被拍賣或是其他精神及物質上的施壓而亂了方寸,讓事情越來越糟。銀行的高利息利 滾利也是很恐怖的,如果能協商降低利率,對有能力償還債務的還款人,會有很大的幫助。用坦然的態度來面對債務,釐清財務,是重新開始的第一步。

套句前輩說的話,「法律是保護那些願意去了解規則、懂得保護自己的人
如果總是迷迷糊糊心不在焉,該辦的事都沒辦,資料又準備的離離落落,那就別去想法律會來保護到你。如果真正想保護自己,就會積極地去了解自己的權利,去利用法律來爭取更多的幫助。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才是王道啊。

更多相關債務清償條例,可以到
《法扶會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一點通》的網站去暸解下載專區有清楚、簡單明瞭的說明。另外還發現一個可愛的網站《法扶小品集》 下載裡面的小故事閱讀之後,讓我發現自己也有些成見是需要修正的。

想一想,或許自己看待這樣的事的確是太嚴苛。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為了學習堅強有時會不知不覺失去柔軟的心。我並不認為借錢不還是對的,我仍舊不認為花費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金錢是正確的,但是也不認為有必要為了錢而放棄未來
學習如何賺錢、花錢,及擁有寬容的同理心,都是人生重要的事,一起加油吧!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