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0

【漫畫理財生活】禮物。。北歐行。。。


 有人問我生日的願望,我愣了一會ㄦ,想不出來。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不過我想給自己一個禮物,就是去踏北極線! 雖然很想說是「極光之旅」,可是能不能看到真的還要靠運氣。

就 在某一天,隨手再書店拿起一本《嬌嬌女也能玩北極》旅遊書,翻了翻覺得這是個不錯的idea,就決定要去了。非常快速而且也沒什麼特別原因的決定^^"。 原本是想跟書上寫的一樣,從瑞典進去再撘渡輪到芬蘭....可是....我真的很怕坐船!!!我非常容易暈船,雖然船很大,風浪應該也不會太誇張,但是真 的不會有感覺嗎?? 一暈下面就玩不下去了吧。考慮很久很久,覺得還是直接飛到芬蘭好了,之後看行程能不能搭火車到瑞典或挪威。

當然,有大略先抓了些預算,目前機位已經訂了,


今年的機票真的漲很多吧! 跟我從網路上查到的價格有頗大的落差,現在旅行社似乎也沒有「芬蘭火機票」的優惠套裝機票(還是因為我沒問到??),真是失算啊,本來已經打定可以有折扣,目前看起來是機會渺小.....我再找找看好了,還是希望能有更優惠的價格。

另一方面,最近也沉迷在北歐的故事中,之前以低於半價買了一套《安徒生故事全集》二手書,雖然故事大部分在講「丹麥」這個地方,不過像是紐倫堡、瑞典、極光、北海的景致等等都有提到過,這些都是安徒生的珍珠吧~一串串美麗的珍珠。

小故事裡也有些理財觀念的俚語咧,像是「戀人的不幸一半是由於衣袋裡太空的緣故」,是蠻實際的一句話,不過這可是童話故事的對白喔! 讀了好幾篇,越來越覺得安徒生的觀察力真的是很強,用詞遣字有時也蠻犀利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之後可能會陸陸續續整理一些關於計畫旅行的文,費用一定要算精準點呀~~^^。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